搜索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开展空地对抗演练砥砺实战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赵文彦 巩沛文 刘灿 责任编辑:张硕
2022-11-03 08:50:27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

空地特情砥砺实战硬功

■赵文彦 巩沛文 刘 灿

地面雷达旋转,层层织密预警网;空中战鹰呼啸,成功突防飞赴预定空域……金秋,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防空分队携手某陆航旅,围绕电磁干扰下目标追踪、复杂条件下对空抗击等实战化课题展开对抗演练。

演兵场上,激战正酣。车长谢威沉着研判空情,正当他准备锁定目标时,“敌机”突然大幅度机动规避雷达跟踪。在强电磁干扰下,目标真假难辨。谢威果断启动抗干扰操作,很快再次锁定“敌机”,防空分队立即开火命中目标。

“指挥车被摧毁!”特情接踵而至,技师蒋凯迅速判明目标、定下射击决心,并上报指挥所。顷刻间,多枚地空导弹同时发射,命中“敌机”。

该旅某防空营营长杨海生介绍,此次演练,他们与友邻部队互为背景、互为条件、互为对手,在对抗中检验训练成效,进一步补齐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短板,在逼真战场环境中持续砥砺官兵实战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