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雷霆出击 淬火砺剑

来源:央视网 作者:武文治 康夫宝 何昆 齐盟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11-17 09:59:38

乌蒙之巅,秋高气爽。近日,武警贵州总队六盘水支队严密组织开展实战背景下的反恐战斗演练,有效锤炼特战队员打赢能力。

“两名‘暴恐分子’作案后往某山林地逃窜,上级命令我特战分队迅速实施抓捕。”受领任务后,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封控组立即对山林地周边道路实施封控堵截;侦察组利用无人机搜索“暴恐分子”;狙击手寻找有利地形进行潜伏狙击……

摸清“敌”情后,现场指挥员综合现场态势,立即部署抓捕任务。

特战队员穿林越壑过山岗,向“暴恐分子”所在位置实施围捕,“暴恐分子”气焰却十分嚣张,利用山高林密的复杂地形,与特战队员展开周旋,并不断向特战队员实施报复性行动。

战斗持续到傍晚时分,随着包围圈的缩小,负隅顽抗的1号“暴恐分子”眼见逃窜无望,企图与我特战分队展开殊死搏斗掩护同伴逃窜,特战队员当场将其击毙。紧接着,仓皇逃窜的2号“暴恐分子”被早已设伏的特战队员成功擒获。

紧贴实战标准,强化战场思维。演练中,该支队把特战队员置身于充满硝烟的逼真战场环境中,强化特战分队敢打必胜的决心和能力,有效提升了特战队员的实战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