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引导新排长聚焦战位提升任职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煜、张子庚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11-25 06:41:14

第72集团军引导新排长聚焦战位提升任职能力

“辅导员帮带”夯实能力根基

解放军报讯 刘煜、张子庚报道:“只有真心爱兵、真情带兵,才能赢得战士的信任。”初冬时节,第72集团军新排长集训间隙,某旅“钢四连”指导员李文新与新排长们围坐一起,讲述军旅故事、分享带兵经验,赢得阵阵掌声。这是该集团军以“辅导员帮带”为抓手,引导新排长聚焦战位提升任职能力的生动一幕。

“新排长能否快速融入战位、适应岗位、发挥能力,事关部队战斗力长远建设。”该集团军人力资源处领导介绍,为帮助新排长打牢任职能力基础,他们通过问卷调查、集体座谈、个别谈心等方式,深入摸排掌握新排长的短板弱项,区分不同专业遴选优秀带兵人担任辅导员,为新排长进行理论授课、经验交流、答疑解惑。此外,他们还邀请集团军先进典型群体与新排长线上交流,结成帮带对子,引导新排长在实践中练强指挥技能、提高带兵组训能力,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迅速占领前方高地构筑防御阵地,做好战斗准备!”训练场上,学员一连正在某特战旅连长、辅导员冷小小的指导下进行特战战术训练。冷小小通过现场讲解、分队示范等方式,为新排长传授训练技巧,现场氛围热烈。“在辅导员指导帮带下,我的军事素质突飞猛进,干好工作的底气更足了。”观摩学习的新排长杨茂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