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访谈:“常规导弹第一旅”政委马福升的成长之路

来源:央广网作者:孙利 樊博责任编辑:宋开国2014-06-06 11:26

笔者: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政治工作的部队领导,您一直在军事斗争准备的一线工作,面对今天年轻的政治工作者尤其是在我院学习的年轻政工干部有哪些建议和希望?

马政委:我们部队,一直处在军事斗争准备的最前沿,和母校一样,军事斗争准备的一线部队也是培养人才、出人才的部队,组建21年来,培养了多位导弹旅旅长。我将传承好母校聚焦强军目标培养能打胜仗的新型政工人才的优良传统,坚持不懈地做好培养专业人才的工作,为打胜仗提供人才支持,不辱强军使命。

今天的年轻干部是明天的军中栋梁。要站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高度培养年轻干部,发挥好母校“军中党校”的优势,始终不渝地抓好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教育,突出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要担当起打胜仗的任务,政治不坚定不行,素质不全面不行,引导青年官兵以时不我待、夜以继日地精神学习好知识本领。

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确保战斗力的方向。年轻学员要想有大的进步,必须在政治上先进步,时刻跟党走,听党指挥。很多人都说,在政治学院培训合格的人政治上才能有更大的进步。所以,要珍惜在政院上学的时光,把时间向学习上聚焦。

作为母校培养的学员,我一定自觉当好母校的代言人,带头传播正能量,带头践行强军目标,无愧于新时期政治工作者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