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世界战略导弹部队>>正文

俄军“导弹列车”或重出江湖 可在普通轨道发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红2014-12-19 14:15
 

应对美一小时打击系统

今年11月16日,时任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美国加州举行的《里根国防论坛》上表示,新的国防创新倡议将重点开发新武器系统,以保持美国的军事主导优势。随着近年来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的再度恶化,美国以及北约的军事举措令俄罗斯深感不安。

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美国希望与对手的军事差距不是数量上的,而是“代”上的差距,目前美国武器代差的绝对优势已经被动摇,所以美国要发展更高档次的技术,以保持军事优势。美国要当绝对第一,而不是相对第一,“最理想的状态就是对手拿着烧火棍,美国拿着核武器。”

但是美国的举动,自然激起俄罗斯的防备之心。为应对美国的一小时打击系统,俄罗斯必然采取相应的对策,重新摆出“核大棒”。但是,重启这一计划也不容易。由于ss-24导弹列车的研制和生产单位均在乌克兰,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的导弹列车既无法维护,也没有配件供给,最终不得不全部退役。新的铁路机动导弹系统由莫斯科热能技术研究院研制,预计在2019年前后实战部署。它将采用新的列车技术,集成程度和自动化程度将进一步提高,配套的重型导弹则会借鉴现役“亚尔斯”等导弹的部分先进技术。

 

(中国军网综合人民网军事频道、中国新闻网、央视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