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院校聚焦>>正文

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学员十队:为盲人村送光明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天喜  韩  磊责任编辑:杨红2015-03-05 10:02

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学员十队——

“雷锋梯队”,为盲人村送光明

“伢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简直比亲生儿女还要亲……”春日暖阳中,湖北武汉市汉口区二七街“盲人村”居民何德才家中热闹非凡,第二炮兵指挥学院“雷锋梯队”的5名学员拎来了米面和药品,悉心为患有皮肤病的老人换药,擦拭溃疡的双腿。

1980年,该院学员十队组成“雷锋梯队”,走进“盲人村”献爱心送温暖,给生活在黑暗世界的盲人们送上心灵阳光。35年来,“雷锋梯队”的爱心传承从未断线,他们接力照顾126户盲人家庭,坚持生病护理到家、文艺巡演到家、清洁服务到家、政策讲解到家、排忧解难到家等“八到家”活动。

盲人子弟杨雁军两次辍学,在“雷锋梯队”学员的帮助下回到课堂,还考上了大学。杨雁军的妹妹杨珺也在十队学员的辅导下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一茬接一茬,一代接一代,“雷锋梯队”的爱心足迹踏遍了盲人村的每个角落。近年来,他们又先后把驻地智障儿童辅读学校、千鹤老年公寓等纳入爱心结对新领域,让温暖传递得更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