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构建新型指挥平台促升战斗力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蔡瑞宾 刘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08 09:18

科技日报讯 (蔡瑞宾 刘刚)不见硝烟弥漫,但闻键盘声声。日前,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演练在第二炮兵某旅悄然打响。该旅演练总指挥、参谋长万宗伟和参谋人员运用新型一体化指挥平台,手指轻点鼠标,瞬间一套完整的作战方案“飞”向指挥末端。

近年来,该旅党委最大优化八个网络系统之间的互通、互联能力,促进信息力转变成战斗力。对八类信息网络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和多网融合,让指挥员在指挥作战时能够随时调取各类数据和信息、实时掌控部队行动和战场态势。

新型作战指挥平台可以快速从作战数据库中提取作战要素状态信息,还可以快速从作战数据库中提取武器装备数质量情况和战时临时党团组织建设情况和干部代理方案,犹如一套反应迅速灵敏的“中枢神经”,为快速指挥决策和定下决心提供了可靠的信息数据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