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打造车载营级指挥所升级版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王天林 曲洪鹏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19 11:31

科技日报 (王天林 曲洪鹏)日前,从第二炮兵某旅野外驻训场传来喜讯,该旅以运输车为平台改建的营级野战指挥所,使部署转换时间减少1/3。

上个月,该旅发现许多单位图方便,将许多日常办公物资一并安放在指挥所中。随后组织的演练中,虽然官兵行动迅速,但营指挥所还是耽误了近20分钟时间。随后,该旅针对营级指挥所内物资摆放不规范,影响部署转换速度的问题集智攻关,出台营级指挥所车载化方案。充分利用运输车内部空间,在车厢一侧开设各指挥要素,另一侧设置挂床,里侧各类资料柜、办公电脑一样不少,指挥、通信等器材均有固定位置。各类物资器材加固后,指挥所还能作为物资车,携带部分战备物资。

改建成的车载营级指挥所,集指挥、办公、装载、住宿功能于一体,提升了部署转换效率。接下来,该旅还将改建旅参谋作业车、后勤给养车,使各类作战要素均实现车载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