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驻高原某训练团:模拟实战 苦练精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胡明欣 侯继超 岳小琳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30 09:13
三维动画模拟训练。

各点位操作号手严阵以待,一道道指令流畅下达,随着一声令下,神剑划破天际直冲云霄……这是第二炮兵驻高原某训练团依托自主研发的模拟操作系统开展教学训练的一幕。

为实现课堂教学和实战运用的无缝连接,该团研发了导弹操作号手模拟训练系统,依据教学训练大纲编制了7大类13套训练教材,细化量化了每个号位的培训标准。他们还新建了实物拆装、液压原理、光学、电子线路分析等8个实验室,把教学由室内转向室外,由课件演示转向模拟操作,运用启发式、研讨式、交流式、分组对抗等手段,切实打牢每名受训学员和每个操作号位的实战技能,使专业训练进一步和实战接轨。

近年来,该团已承办军械员、导弹专业预晋升中级士官、一线带兵人、生长干部岗前任职等7类培训任务,98%的学员毕业成绩达到优秀,56名受训学员回原单位后成为技术骨干,21名学员入选本单位人才库。

胡明欣、侯继超、岳小琳摄影报道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30日 1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