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大漠戈壁的浪漫情歌

来源:解放军生活杂志微信公众号作者:袁保明 谭文伟 王昊忠责任编辑:杨红
2015-10-29 08:12
25对新人欢聚一堂,参加军营集体婚礼,通过军人特有的形式,为他们的爱情增添了一份特殊的祝福。在官兵的见证下,情定火热军营。

初秋时节,第二炮兵某部文化活动中心内,《婚礼进行曲》正在奏响,25位新郎各自怀抱新娘踏上红地毯,闪亮登场。这是该旅为官兵举办集体婚礼的喜庆场面。举办集体婚礼是该部常态实行的“服务官兵十二件事”之一。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25位新郎,有的是基层主官,有的是班长骨干,有的是重要操作号手,他们常年坚守大漠戈壁,一心铆在岗位上默默奉献,有的因为执行任务而推迟婚期,有的只是草草领取了结婚证,无法挤出时间举办婚礼。

藏族班长益西次仁去年年底刚荣立三等功,金灿灿的奖牌终于赢得格绒曲措的芳心;上士郭晓林,因执行任务两推婚期,妻子左馨露来到印有自己头像的灯箱前合影留念,让她兴奋不已;某连连长胡军与妻子钱丽相恋多年,聚少离多,如今终于“修成正果”……

婚礼现场,新人互诉了爱情宣言。该部杨政委介绍说,近年来这个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关于“多办暖人心、稳军心的事”的重要指示,先后举办10余次军地大龄青年联谊会,有300多人(次)参加,举办9次集体婚礼,有109对新人在广大官兵的见证下喜结良缘,更以实际行动做实做好军地青年联谊会、集体生日聚会、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等12件事,极大地调动了部队官兵强军兴军的积极性、创造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