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团紧贴实战淬炼保障先锋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胡明欣 曹伟责任编辑:杨红
2015-11-26 15:34

科技日报讯(胡明欣 曹伟)夜色掩护下,一辆辆运输车驶向某陌生地域途中突遭险情,官兵立即有条不紊地组织应对……这是近日第二炮兵某团组织战场物资输送演练时的紧张一幕。

据该团参谋长崔勇介绍,前不久,该团在组织车辆拉动至陌生地域进行演练时,路上受小股“敌人”袭扰,由于对灯光控制、车辆调控不正确,导致人员“伤亡”惨重,演练未开始就已经被判失败。在随后的复盘检讨会上,该团党委“一班人”一致认为,必须从难从严设置训练课目,因地制宜设置复杂训练环境开展实战化训练,引导官兵在险中求突破、在难中促提高,才能提高整体保障能力。

随即,该团党委“一班人”紧贴实战有针对性地指导开展后勤指挥协同、伴随保障等实战化课目演练,从难从严锤炼保障精兵。笔者跟训时看到,物资收发、转场保障、警戒勤务等训练课目实现微光条件下作业,野战饮食保障、油料补给等训练全部安排至陌生地域展开,铁路快速装载等险难课目安排在恶劣气候条件下进行。设难设险的实战化训练,使保障人员全面“淬火”,有效提升了后勤保障“沙场亮剑”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