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研究所三项成果喜获国家级大奖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魏鹏  李永飞责任编辑:杨红
2015-12-16 02:24

第二炮兵某研究所科研创新助推战斗力建设

三项成果喜获国家级大奖

本报讯 魏鹏、特约记者李永飞报道:近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第十四届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评选结果,第二炮兵某研究所完成的某国防工程勘察设计等3项成果榜上有名,分获2项金质奖和1项银质奖。

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是该领域最高荣誉奖。近年来,这个研究所始终瞄准建设“能打仗、打胜仗”的国防工程,高标准做好战场建设规划论证、国防工程勘察设计等工作,大力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的技术研究应用,一批具有国家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成为战斗力建设的助推器。近5年来,该所担纲完成的50多项科研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军队科技进步奖等,推动了国防工程实战化建设水平提升。

瞄准战场需求,让科研成果快速落地生根。此次荣获金奖的某国防工程勘察设计项目,没有先例可循,也没有现成的建设模式作指导。为解决设计中的技术难点,该所设计人员历时数年辗转40多个地域勘选,积极开展科研攻关活动,自主研制和应用了大量创新成果,确保了工程建设的质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