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军事记者的真情告白:女人不麻烦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作者:刘小渡责任编辑:杨红
2016-03-08 11:36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女军人作为我军的重要力量,融入了祖国的钢铁长城,撑起了军营的半边天。女性官兵们坚守在军营不同岗位,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女军人的坚强,塑造了中国女兵的形象。

有人说,战争拒绝女人,但不拒绝女军事记者。作为一名军事记者,刘小渡穿行在绿色迷彩中,行进在威武行列里,用一支笔、一台电脑,记录着官兵的足迹,记录着军队的历史和辉煌,这让她骄傲自豪,更让她努力奋进,刘小渡用行动证明:女人不麻烦!

大雪皑皑,本文作者在去深山哨所采访的路上。

上世纪80年代最后一年,我有幸走进军事记者行列。

当时的广州军区战士报社王社长指名调我,理由是我作为基层的新闻干事,发稿多、头条多、内容质量好。可有人对他说:“刘小渡是个女同志,而且刚生完孩子,调女人来不是找麻烦嘛。”据说他在会上沉思片刻,果断地说:“那就更应该调她。”

到报社上班第一天,我被分派去军事处,到了处里,一名男记者劈头对我说:“女人当军事记者,麻烦!”第一次下部队采访,就不幸言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