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硕士女连长这样带兵!

来源:解放军生活杂志微信公众号作者:骆朝文  吴斌责任编辑:杨红
2016-04-19 10:35

柔肩挑重担,树起军嫂的好样子

宋敏的老公也是军人,在酒泉工作很少有时间回家,家里的重担便压在她一人身上。宋敏担任一中队中队长时,女儿还不到一岁。一边要照顾孩子一边要管好中队,她通常六点就起床匆匆赶往连队,组织出操后就要赶回家里给孩子喂奶,自己迅速往口里扒上几口饭就要再返回中队安排一天的工作。尤其是备战基地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比武的那段时光异常辛苦,忙完中队的事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首先要哄女儿入睡,然后再准备自己的教案和课件,通常凌晨三四点才能眯一会儿。部队家属院和中队虽然只有500米,她却每天都要往返数10次,这已经成为营区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宋敏的带领下,女兵中队先后被上级评为“基层标兵连队”“管理教育先进单位”“军事训练先进单位”,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两次被上级评为“三八红旗台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