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这儿有一群读“天书”的气象女兵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常娟成  黄建建责任编辑:杨红
2016-06-15 08:28

从“娇娇女”到“女汉子”

信息接收室下士郑涵文,2013年从云南师范大学本科入伍,一直保留学籍。去年9月份服役满两年的她,多次被家人朋友劝说退伍继续学习,但她最终放弃学籍选择留队。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怀?

郑涵文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从小衣食无忧。考上大学后,那种自由松散的生活让她对人生有些迷茫,她认为这不是自己的人生追求,于是毅然入伍。从第一次洗衣服时不知道放多少洗衣液,第一次体能考核不尽如人意,第一次紧急集合狼狈不堪……两年的时间,她成熟了很多,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

郑涵文告诉笔者,在气象台,所有女兵有乐同享、有难同当,一种家的氛围让她难以割舍,而且她喜欢和天气符号打交道。一张经纬交织的气象图有近百个站点,不要说标填,一般人看一眼都会头皮发麻。然而,郑涵文却感觉这些符号异常亲切,她喜欢在这上面点点画画。不到半年,她就在同年兵中出类拔萃,年底获得优秀士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