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中央军委批准 火箭军换发新式礼(常)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卫东 蔡瑞金责任编辑:杨红
2016-06-30 15:10

火箭军礼(常)服换发包括哪些内容

这次换发的火箭军礼(常)服,是在现行07式军服体系内,保持礼(常)服样式、结构、材料不变的基础上,遵循“军种性、协调性、创新性”的设计原则,对服装颜色进行设计调整,形成与07式军服色彩相协调、与火箭军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相融合、与世界军服颜色发展趋势相适应、与地方行业制服和外军服装相区别的军种礼(常)服。火箭军礼(常)服主色调采用墨绿色,军种衬衣和长(短)袖夏常服上衣为卡其色,礼(常)服大檐帽(卷檐帽)牙线和领带为浅墨绿色。墨绿色与火箭军主战装备外观颜色相近,传承了我军军服经典绿色,冷色调风格更为突出,配卡其色军种衬衣,整体色彩集中、简单、精致,与配饰颜色形成呼应,着装效果庄重、沉稳、内敛、大气,协调性、辩识度、象征性更强,军种特征契合度高,更能凸显火箭军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的战略使命和砺剑深山、决胜千里的军种气质。

一是礼服系列。礼服大檐帽(卷檐帽)牙线调整为浅墨绿色,礼服调整为墨绿色、礼服衬衣、礼服皮鞋等沿用既有品种。二是常服系列。分春秋常服、夏常服、冬常服三类。其中:春秋常服,大檐帽(卷檐帽)牙线调整为浅墨绿色,春秋常服调整为墨绿色、衬衣调整为卡其色,其它沿用既有品种;夏常服,夏常服裤(裙)、贝雷帽调整为墨绿色、长(短)袖夏常服上衣调整为卡其色,其它沿用既有品种;冬常服,冬帽、毛衣、常服大衣等品种分别调整为墨绿色,内衣裤等沿用既有品种。三是标志服饰系列。军衔标志、软胸标、软姓名牌、臂章等品种相应位置分别调整为墨绿色,领带调整为浅墨绿色,绶带调整为16式绶带,其它沿用既有品种。

具体来说,这次换发包括:大檐帽、卷檐帽、贝雷帽、皮帽、栽绒帽,礼服,春秋常服,夏常服,冬常服,常服大衣、常服棉大衣,毛衣、绒衣裤,肩章、领章、软姓名牌等,共151个品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