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红”歌手到军营标兵,她的青春如此精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金源  陈世锋  董志文  张倩晓彤责任编辑:杨红
2016-11-15 00:33

初到军营陈淑杰事事争先,为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她每天提前悄悄起床拼命练习;为练好队列动作,她利用休息时间一遍遍体会要领;战术训练,面对锋利铁丝网和坚硬碎石,其他新兵迟疑不定时,她却悄悄站到了队列第一排;体能训练,深蹲、仰卧起坐……她总是咬紧牙关坚持比别人多做上三五个才肯罢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前不久,陈淑杰在新兵营阶段性考评中,被评为内务和队列双项标兵,并被大家推选为文艺兴趣小组组长,在训练间隙排练出多个文艺小节目,让枯燥的新训场上充满了欢歌笑语。

“理想的军营和现实的军营有差距吗?”面对记者的提问,陈淑杰抿了一下嘴,微笑着说,站在舞台上唱歌和站在操场上训练有着不同的感受,偶尔也会想到以前丰富多彩的生活,但每当这种想法冒出来时,我都会猛烈摇晃脑袋告诫自己:走进军营,一切从“零”开始,今天所有的历练都是人生财富,只希望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

采访之余,记者翻看陈淑杰的教育笔记本,字迹清秀,干净整洁。扉页上写着:选择了军营,就要忘掉曾经的光彩,接受风雨的历练。穿上了军装,就要与迷彩为伴,做一名真正的战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