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军代室攻克国际性难题助力导弹更新换代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昊明 唐永梅责任编辑:杨红
2016-12-16 08:23

随着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火箭军武器装备技术含量越来越高,为共和国监造验收“长剑”的军代表如何顺应科技发展潮流,坚守打赢的“第一战位”?负责监造导弹“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的某军代室用实际行动给予了答案,请看——

资料图

守好打赢的“第一战位”

——某军代室着力提高装备质量监造工作效益记事

随着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火箭军武器装备技术含量越来越高,为共和国监造验收“长剑”的军代表如何顺应科技发展潮流,坚守打赢的“第一战位”?

负责监造导弹“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的某军代室用实际行动给予了答案——着眼实战需求,精益求精,打造军检升级版,监造出一枚枚护卫祖国安全的大国长剑。该室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被军委装备发展部表彰为全军质量监督工作先进单位。

1

那年仲秋,某型导弹控制系统综合测试失败,检查后发现是一个二极管被击穿导致的。厂方提交的解决问题报告,仅是建议更换二极管。

该室军代表在研究报告时发现其中的一项参数值变了。原因是一个配套厂家擅自将二极管的电压值提高了。用了价格更高的零件,却影响了整个装备的正常运行。军代表认为,这可能是设计上存在隐患,坚持让设计单位开展“归零”行动。果然,设计单位在“归零”时发现,参数值确实被标高。

从此,该室规定,只要发现问题,设计单位和生产单位都要撰写“归零”报告。

导弹武器质量无小事,该室在监造质检中坚持“鸡蛋里挑骨头”,发现问题追根溯源,刨根问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