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75厘米:“女神”指导员带你迈出军营第一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红
2016-12-28 08:28

“军营的第一步是七十五厘米,这一点距离却走得不容易;军营的第一步是七十五厘米,多少青春汗滴才懂其中意义!”这是军旅歌曲《75厘米》中的一句歌词,唱的就是从齐步走的75厘米步幅开始,每一名新兵,在三个月里经历从社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艰难蜕变。对于新兵来说,这75厘米的第一步充满未知;对于带兵人来说,这一步同样是个挑战。今天,我们就来聆听一名“90后”新训指导员和这些新兵共同迈出第一步的故事。

我叫刘畅,现在是火箭军某基地训练团新训大队女兵连的指导员。从一名新兵战士到军校学员再到军官,从众人眼中的乖乖女到可以独当一面的带兵人,这一路以来的成长,一点一滴渗透到了我的生活中,改变了我,成就了我,让我坚信这一身绿军装的选择没有错。

故事一:初带新兵遇难题

2014年夏天,我刚刚军校毕业,就被指派到训练团当一名新兵排长。没过几天,有一个新兵就跟我说她不想在这里呆了,而原因却是她提不起小凳。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这样的情绪居然在排里蔓延开来。别的排都好好的,而我们排这样的状况接二连三,当时我就觉得自己好像都快抑郁了。

刘畅是如何解决这一看似微小却很棘手的问题呢?请点击下方视频观看:

刘畅:向前75厘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