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智囊团!火箭军导弹专家撰写千余份咨询报告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永刚  段开尚责任编辑:杨红
2017-01-13 09:17

导弹专家是战略导弹部队着眼前沿技术发展遴选的高端人才群体。据统计,导弹专家先后为火箭军党委提供了1000余份咨询报告。这些咨询报告被纳入火箭军党委决策议程后,为谋划火箭军建设布局提供了决策依据,把一张张蓝图设想转化为一项项创新成果。

(资料图)

火箭军导弹专家队伍发挥技术智囊作用

千余份咨询报告点燃创新动力引擎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杨永刚、特约通讯员段开尚报道:元旦刚过,数名火箭军导弹专家撰写的5份咨询报告,被列入火箭军年度重要攻关课题。据火箭军科研部门领导介绍,这些咨询报告提出的新的发射系统论证,将给导弹发射技术带来新的提升空间。

导弹专家是战略导弹部队着眼前沿技术发展遴选的高端人才群体,自1997年评选以来,已有300余名在军事理论、导弹装备、综合保障和导弹使用工程方面的突出人才入选专家方阵。他们充分发挥技术智囊作用,始终紧盯武器装备发展瓶颈问题,选准主攻方向,超前布局、超前谋划,形成一大批引领前沿的创新课题。

为强化导弹专家技术智囊作用,火箭军不断健全完善导弹专家队伍培养管理机制。他们走开与装备研制单位安排专家骨干双向挂职锻炼路子,推动军民融合向培养高层次人才深度发展;建立院校、科研院所、军代表系统导弹专家对口帮建旅团制度,提升一线部队技术保障能力,帮带培养旅团技术骨干;建立导弹专家队伍建设协调机制,定期召开火箭军机关部门联席会议,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抓建的格局。据统计,导弹专家先后为火箭军党委提供了1000余份咨询报告。这些咨询报告被纳入火箭军党委决策议程后,为谋划火箭军建设布局提供了决策依据,把一张张蓝图设想转化为一项项创新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