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砺剑!火箭军试训队直面“敌人”打造安全“盾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继康  徐君  刘栋  朱伟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10 08:10

谁持神剑舞长空

——火箭军某基地试训队实弹演练掠影

摄影并撰文/杨继康 徐君 刘栋 特约记者 朱伟

风雪相伴踏上征程。

西北荒漠,寒气逼人。踏着冬季的第一场降雪,火箭军某基地试训队官兵又一次鏖战大漠深处,开展实装实弹训练,并用新装备一举将对手击败。此战,标志着该部战斗力建设实现新跃升。

试训队组建之初,便着力打造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安全“盾牌”,带领官兵集智攻关,多次挺进大漠、草原、高原,依托野外艰苦条件锤炼打仗能力,用血性与担当在演训场写下铮铮誓言。

不久前,试训队奉命出征,参加实弹攻防对抗演习。训练实打实,打仗硬碰硬。该部随机设置演练课目,让官兵直面“敌人”,强化真打实备意识。

决战到来,对手展开迅猛佯攻,频频释放烟幕弹进行干扰。官兵们沉着应对,“紧咬”着对手跟踪搜索,将打击目标牢牢锁定。“发射!”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导弹怒火出鞘,呼啸长空。

长剑出鞘,一击求胜!望着远处腾起的烟云,官兵们激动不已,欢呼声响彻大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