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训练“一票否决”:29名不合格者被取消奖励工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卫东  彭永熬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13 08:30

春节期间,火箭军某导弹旅下发的一份通报引官兵热议:去年有29名官兵因军事训练考核不合格,被取消年度奖励工资。被取消奖励工资人员中,既有营连主官,也有普通一兵。记者采访中发现,29名官兵对于奖励工资被取消,都表示服气。一起去看看——

火箭军某导弹旅铁腕落实军事训练“一票否决”

29名考核不合格者被取消奖励工资

解放军报讯 记者王卫东、特约记者彭永熬报道:日前,记者在火箭军某导弹旅采访时发现,该旅春节期间下发的一份通报仍在官兵中热议:去年有29名官兵因军事训练考核不合格,被取消年度奖励工资。

去年底,该旅组织全旅军事训练考核,从每名战士到旅党委常委一一量化打分排名,并根据有关规定明确:将军事训练考核成绩与年终奖励工资发放挂钩,凡考核不合格者,全额取消奖励工资。

记者在该旅2016年度奖励工资发放方案上看到,被取消奖励工资人员中,既有营连主官,也有普通一兵。有的因平时训练中存在短板弱项,年终军事训练考核未通过岗位资格认证;有的在训风演风考风上存在问题,被计入综合评分。虽原因多样,最终都归结于考核“不过关”。

通信营营长是唯一被取消奖励工资的营主官,其原因令记者颇感意外。去年,该营多名新号手年终考核未通过岗位资格认证,部分官兵共同基础课目考核不达标。该营营长深感作为军事主官抓训不力,在营党委研究确定上报不予发放奖励工资人员名单时,他主动把自己的名字加了进去。

采访发现,29名官兵对于奖励工资被取消,都表示服气。勤务营中士王龙说,自己平时疏于400米障碍训练,专业基础也不扎实,未通过岗位资格认证,领不到奖励工资理所当然,毫无怨言。

因训练不力被取消奖励工资,让官兵看到了旅党委铁腕治训的决心。采访期间,该旅处处可见官兵拉单列表瞄准弱项专攻精练的火热景象。下士郭展毓告诉记者,没领到奖励工资事小,影响连队战斗力建设事大,今年一定刻苦训练,争当优秀号手。

该旅政委陈永华坦言,过去在奖励工资发放上有的单位存在当“老好人”现象,如今旅党委根据相关规定把军事训练考核“一票否决”严格落实其中,就是为树牢军事训练奖惩问责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引领官兵从难从严练好战斗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