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火箭军某旅为驻地贫困小学捐赠助学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世锋 张新凯 熊枫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22 08:56

“谢谢解放军叔叔送给我们的礼物,以后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好好报答祖国、报答恩人……”这是2月16日上午,火箭军某旅副政委曹军为驻地赶仗河小学贫困生发放文体用具时的一个镜头。记者在捐赠现场看到,孩子们接过学习用品和救助金,高兴地手舞足蹈。孩子们的家长更是喜极而泣、连连道谢。

驻地赶仗河小学现有学生120余人,由于山村经济落后、生活条件差,孩子们的教育得不到根本保证。有时候,小学生家里遭遇点意外情况,学生家长无法支付学生的学杂费,便选择让孩子辍学在家。为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驻扎附近的该旅教导队官兵不仅定期到学校进行义务劳动,而且还自费购买文具、辅导资料等学习用品,亲手送到孩子们手中。与此同时,他们结合大学生士兵增多的优势,主动与学习成绩较差的小学生结成帮扶对子,积极为孩子补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