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火箭军骑兵连如何守护国之重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乐责任编辑:杨红
2017-03-07 10:16


骑兵连连长李乐。赵志祥摄

“不试一试怎么知道行不行!”见我态度坚决,战士们也不再相劝。我深吸了一口气,开始慢慢靠近它,它明显没有配合的意思,不断仰头挑衅我。我趁着它甩头之际,一把抓住缰绳,准备飞身上马,不料它身子一闪来了一个回旋踢,直接把我甩翻在地。我从地上爬起来,继续征服它。来回经历了4次被踢翻和甩下马背之后,我终于成功将它驯服。

“作为连长,自身的骑术过硬无可厚非,但如何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更好地带领全连冲锋陷阵、守卫禁区安全,是党和军队对整个骑兵连的严格考验。”连长职务交接时,老连长将指挥刀交到我手里,对我说道。

我明白这句话的分量有多重,也没有辜负老连长的期望。2016年底,我因工作突出被评为基层标兵、优秀基层干部,连队所属三个哨所荣立集体三等功。


李乐签字

(策划:邓佑标 黄昆仑 高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