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探寻一支蓝军小分队的“制胜密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林波  王帅责任编辑:杨红
2017-03-09 11:35
潜伏伪装。杜林波 摄

胡锐因军事综合素质过硬,被推选担任蓝军小分队队长,精挑细选出这7名素质过硬的战士,成为分队第一批蓝军成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你站在训练场,却看不到敌人在哪里。你们是‘作战尖兵’,是旅队的‘磨刀石’,你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看着这支充满血性和朝气的年轻队伍,该旅旅长寄予厚望。

队伍有了,接着就是训练。

胡锐带领分队人员观看战术动作视频,查阅大量蓝军训练资料……夜以继日,一套周密的蓝军训练方案终于出炉。蓝军小分队从初始的模仿到后期的创新,他们摸爬滚打、战斗冲锋,他们依靠自己的力量在野外独立生存,总结出自己的战斗精神,就俩字——“血性”!

啥?8个人?还能端掉人家一个编制营?很多人不禁诧异……

回忆第一次扮演蓝军,至今他们都记忆犹新。

早晨7点,细雨蒙蒙。蓝军小分队早早来到部队宿营地域周围,进行伪装和潜伏。此时,雨越下越大,丛林里唯有雨滴声可以传入耳中。分队人员在草丛里、枝干上纹丝不动,寂静得仿佛从未有人来过。谁知,第4个小时的时候,上等兵肖尚鑫因体力不支,一不小心从树上滑落下来。眼看就要暴露目标,大家屏住呼吸,生怕发出一点声响。正当大家担心之时,肖尚鑫迅速起身,躬身回到战位,向其他队友发出信号,证明可以继续参加战斗。

原来树下是茂密的灌丛,肖尚鑫并没有大碍。时间一点点过去,午时,小分队摸索到岗哨旁,一举“击毙”哨兵,潜入营区,成功“击毙”该旅某营营长,蓝军取得圆满胜利。

首战告捷。他们针对突袭中各单位暴露的问题和短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均被相关单位采纳。

首次亮相,大放异彩。蓝军小分队的故事就此在该旅传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