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公”试比高,这群气象女兵了不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建刚 岳小琳 胡明欣责任编辑:杨红
2017-03-16 08:28

阵地:我们与“天公”试比高

摄影并撰文/张建刚  岳小琳  胡明欣

在雨雪天气环境下遂行气象保障任务。

近日,西北高原某山地,火箭军某团一场气象保障要素训练考核,在雨雪交加天气中如期展开。

“号手就位!”伴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由清一色女兵组成的气象保障分队迅速展开作业,架设天线、搜寻卫星、接收资料、图像分析……仅仅几分钟,野战气象装备车、野战气象观测仪和网状天线,迅疾构成野战气象信息处理平台。

“东南风,5m/s,气温-1.8℃,地表温度-1℃,相对湿度90%……”雨雪交加的野外驻训场,班长贺阿秀双眼紧紧盯住观测仪上的显示器,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微的数据;气象预报保障车内,号手王阳、徐晨快速对气象数据进行核对处理,为实况预报提供准确参数。在雨雪天气环境下遂行气象保障任务,难度系数倍增,但她们凭借精湛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圆满完成装备开设、信息搜集、数据分析处理等多个课目的考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