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快递员”:我有一份“东风快递”,希望永远无人签收!

来源:“东线瞭望”微信公众号作者:陈立  陈平  孙波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01 09:14

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2岁的青春少女,一群一身戎装、英气逼人的铿锵玫瑰,一支名震全军的“女子导弹发射连”……

她们,来自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她们,是全军第一代女子导弹发射号手;她们,就是“东风快递”的“女快递员”!

今天,带大家走近神秘的“东风快递”,探访最自豪、最美丽的“女快递员”。

战争让女人走开?

铿锵玫瑰:谁说女子不如男?

吴明秀是全军第一代女子导弹发射号手,“全军优秀共青团员”。2009年,刚刚走出“象牙塔”的吴明秀,放弃了优越的生活条件,毅然选择携笔从戎、入伍参军。

“为什么选择来部队?”“为什么不来?国家总要有人去守护,尊严总要有人去捍卫,那为啥不是我?”

从此,风吹雨打,千锤百炼,浇不灭心中那团火;从此,踏遍山川湖海,日月星辰,历经百折而不回;从此,执掌大国长剑的方阵里,多了一位挥戈前行的“巾帼英雄”。

同为第一代女子导弹发射号手,两立三等功的上士梁迎,脸上有一处被战友们称作“女神勋章”的伤疤。

一次训练中,向来以雷厉风行著称的梁迎,不慎撞到掩在迷彩网里的厚重车门,强大的冲击力让她顿时瘫倒在地。

身旁的战友都被梁迎满脸的鲜血惊到不知所措,冲过来的副营长一把将她抱起,向卫生队飞奔。经过救治,梁迎渐渐苏醒,等待她的却是连缝8针的钻心痛楚。

然而,这位从军8年的女子导弹发射号手,这个骨子里就透着一股狠劲儿的湖南姑娘,硬是咬着牙,一声不吭,连眉头都不肯皱一下。

自那以后,梁迎脸上的那道伤疤,被官兵们称作“女神勋章”。他们说,那是代表军人勇气和荣誉的“勋章”。

“战争让女人走开?”在这里,所有听到这句话的人都会轻轻摇头。因为在这里,有一群用纤纤细手托举大国长剑的“奇女子”,她们执着如斯,忠诚可鉴!她们矢志精武,当仁不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