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名“辣”味十足的女兵敢与男兵叫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林波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1 08:16

火箭军某旅李虹岑:“辣”味十足的铿锵玫瑰

李虹岑参加演讲比赛。翟文传 摄

火箭军某旅义务兵李虹岑,1米6的个头,一口四川音,“辣”味十足。

那年,李虹岑从西南财经大学毕业后,怀揣着绿色梦想参军入伍。初到军营后,学专业成为她军旅生涯的第一道坎,规程背记和实际操作一紧张就卡壳,口令回答声音放不开,屡次被班长批评。

转折出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那天,正当李虹岑苦恼专业学习的乏味时,教导员马耀武为单位做开训动员讲到的“阳光心态”,让李虹岑眼前一亮,李虹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个阳光积极的女兵!”

从此,专业理论学习,李虹岑开始与时间“赛跑”。每天奔波在学习室和训练场之间,“别人能学好,我就一定也可以!”困难没有让她低下头,挫折转变为动力,一次次挑灯夜读、一本本专业笔记……在最终的全旅新兵先训后补专业考核中,李虹岑取得全旅第一名的好成绩。

临危受命,她挑起大梁。在去年的一次装备检测任务中,由于李虹岑所在班组1号手临时调整岗位,导致班组人员出现空缺。正当大家愁眉不展的时候,李虹岑主动向专业组长李静请缨:“组长,让我来操作2个号位,保证完成任务!”

没想到,困难却是接踵而至,原本以为在装备操作中能够“门儿清”的李虹岑,操作起来却是问题不断。但是李虹岑没有放弃,每天她为自己制定目标,向其他老士官学习,边操作边学习,每晚将知识学懂吃透才休息。在密闭生存的环境里,李虹岑忍受心理压力和身体疲惫,两个号位她都操作得游刃有余,一个月时间里,她连续奋战,保证装备检测任务的完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