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队“妥协”了!特别的爱给“歇”不住的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潘斌、王益豪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5 03:01

微议录

大考当前,要有“和自己过不去”的劲头

■武元晋

偶翻书卷,书中内容未及深读,唯独书名印象深刻——《人生就是和自己过不去》。由此想到生活中,我们时常告诫自己或者劝慰别人:别和自己过不去,真的是金科玉律吗?其实我们每每提及这句话,不过是为自己的倦怠与疏懒找一个借口,为自己的安逸和舒适找一个顺理成章的理由。

家兔温饱终日,其命不过十余载;野兔时时有生命之虞,反而可长命三十年。何故?惊醒和运动促进生命基因更加活跃,安逸和舒适则使生命细胞日渐萎缩。前所未有的改革浪潮里,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部队的移防转隶,抑或与家人的离别伤痛,更要面对与自己的较量,是选择“过得去”还是“过不去”。火箭军某旅发射二连这名普通的战士选择了后者,手腕骨折的他悄悄藏起全休假条,打完石膏第七天就要求上训练场。

马克·吐温说:“关键在于每天去做一点心里并不情愿去做的事,这样,你便不会为那些真正需要你完成的义务而感到痛苦。”曹鹏高一连串的追问言犹在耳,面对改革这场大考,我们需要多一点和自己过不去,战胜自我、求得突破。尽管其中含有许多痛苦、许多曲折,但真正有意义的人生,不正是在克服苦难的奋斗中实现的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