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火箭军13名官兵获“强军路上好青年”表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佳璐  曾道锐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05 22:54

扬起激情奋进风帆 投身改革强军征程

火箭军某基地“强军路上好青年”评选表彰激发强军正能量

中国军网讯 张佳璐、曾道锐报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兵不畏艰难,方可炼成钢。”5月4日,火箭军某基地“强军路上好青年”颁奖典礼在改革强军的铿锵鼓点中举行,13名来自国防施工一线、表现突出的青年官兵受到集体表彰。

该基地常年担负繁重的国防施工任务,广大官兵时刻面临着苦、累、伤、残、险的考验。在艰苦寂寞的岁月里,官兵们不言苦、不喊累,大力弘扬导弹工程兵精神,出色完成一项又一项艰巨任务,涌现出一批批先进典型。为讲好强军故事,传递身边正能量,基地党委决定开展第二届“强军路上好青年”评选表彰活动,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领青年官兵奋发向上、崇德向善,争做强军路上的“压舱石”“弄潮儿”。

“广大青年官兵,把成才梦和着汗水与智慧,融入了强军梦,并积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据该基地领导介绍,年初以来,基地自下而上组织开展“强军路上好青年”评选活动,按照“政治思想好、军事技术好、作风纪律好、完成任务好”的“四好”标准,遴选优秀青年官兵。活动一经展开,立即受到官兵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

活动采取基层自主推荐、机关审核筛选、官兵全员投票的方式,评选出13名官兵。记者看到,颁奖典礼上受表彰的青年官兵一一登台,真情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心路历程和无悔选择。13名受奖官兵充分展现了该基地新一代青年官兵献身国防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

清风吹拂、人心激荡。一名名“好青年”身上蕴含的强军正能量,有效激发了官兵投身国防工程建设伟大事业的激情动力。走出表彰会场,大家纷纷感言:要以实际行动立起新时代导弹工程兵的好样子,在改革强军道路上用汗水和智慧谱写青春之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