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转隶到新单位会不会被“另眼相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朱伟  廖丹阳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09 00:03

“改革强军是一盘大棋,让转隶分流干部有干头有奔头,也是落实改革任务的题内之义。”火箭军某团对从外单位转隶分流来的干部,不论亲疏、一视同仁,根据每个人的能力素质安排到对口岗位,不仅给任务给平台,而且“扶上马送一程”。请看《解放军报》的报道——

火箭军某团党委树立凭实绩进步导向

11名分流干部受重用

解放军报讯 廖丹阳、特约记者朱伟报道:“尽管我是一名转隶干部,团党委照样给舞台、压担子……”5月初,火箭军某团改革教育课堂上,新任副团长李博登上讲台,向全团官兵分享自己作为一名转隶干部,在团党委关怀下快速成长的故事。

李博原先是某团副参谋长,去年转隶到该团。初来乍到,他心里“直打鼓”:转隶到新单位会不会被“另眼相看”?没想到,团党委丝毫不存门户之见,将某大项演训任务的重担交给了他。放下背包,李博马不停蹄奔赴西北戈壁执行任务,与官兵一起战酷暑、斗黄沙,高标准完成了任务,他的作风和能力也得到全团上下认可。去年底,团里空出一个副团长岗位,团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向上级推荐李博担任。

“改革强军是一盘大棋,让转隶分流干部有干头有奔头,也是落实改革任务的题内之义。”团政委郑朝伟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团还有10名像李博这样从外单位转隶分流来的干部,团党委不论亲疏、一视同仁,根据每个人的能力素质安排到对口岗位,不仅给任务给平台,而且“扶上马送一程”。运输连副连长程亚飞就是其中一名受益者。转隶到运输连任排长时,恰逢一批新装备配发到连队,程亚飞天天泡在训练场,熟悉结构、记录参数、模拟操作……经过刻苦钻研,他迅速成长为新装备技术“大拿”,很快被提升为副连长。

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听了李博的成长故事,该团即将转隶交流到某旅的3名干部,打消了顾虑,坚定了“新岗位建功业”的信心。参谋王鹏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有为者有位。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