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突出坚决维护核心这个根本政治要求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1-21 10:03

习主席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事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全军衷心拥护、坚决维护。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的评论文章——

突出坚决维护核心这个根本政治要求

——二谈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

■解放军报评论员

坚强的领导核心,是一个先进政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根本前提,是一支伟大军队保持强大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灵魂和中枢。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就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习主席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这一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任何时候都不能出现偏差。

习主席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事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全军衷心拥护、坚决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我们有习主席这个核心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党的十九大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是继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后又一重大决定。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就是维护党、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新时代。我国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一刻也离不开领导核心把舵领航,一刻也离不开领导核心凝心聚力,一刻也离不开领导核心强力推进。坚决维护习主席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关乎旗帜道路方向,关乎党运国脉军魂。

千军万马,靠统帅指挥;攻坚克难,听领袖号令。落实《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必须把坚决维护核心作为根本所在,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使维护核心成为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要自觉向党中央、习主席看齐。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章,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搞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

要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党忠诚老实,一心一意听党的话、跟党走,衷心拥护和爱戴党的领袖、全军统帅。决不允许当“两面人”、搞两面派。

要坚决维护党中央、习主席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捍卫核心,自觉同危害党的团结统一、损害党中央权威、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的现象作斗争,坚决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政治观点。决不允许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丧失立场,在错误言行面前不抵制不斗争,在讲政治上当“老好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