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点赞!这些“双合格”青年优先入伍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段向阳 龚建平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3-31 16:08:04

河南省项城市把鼓励贫困家庭子女积极参军报国作为征兵工作中一项好传统年年延续。去年征兵季,该市人武部部长矫百成、政委汪灿辉在征兵走访过程中发现,有部分“双合格”青年家中特别困难,他们当中既有大学生,也有高中生,依据征兵工作要求和扶贫的需要,最终确定16名特困“双合格”青年优先入伍,广受社会好评。

今年上半年征兵过程中,这一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好政策又得以延续。通过认真核实,又有6个特困家庭受到关注。官会镇孙勇、三店镇任凯博两位青年都是孤儿,平时都是自己生活,家中也很贫困。秣陵镇本科生张子豪和弟弟靠着爷爷奶奶打烧饼和捡废品供其长大、上学,他说一定要去部队锻炼成长,将来回报两位慈祥的老人。3月21日,人武部部长、政委带上礼品和慰问金分别对即将入伍的6个新兵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鼓励几位青年安心在部队服役,建功立业回报家乡父老。这些新兵及其家人对此十分感动,并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