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山西省运城军分区组织新入职文职人员集中培训和入营锻炼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吕建斌、郭迎春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28 08:37:50

山西省运城军分区组织新入职文职人员集中培训和入营锻炼

熟悉岗位职能 快速融入战位

中国国防报讯 吕建斌、郭迎春报道:姓“文”更姓“军”,入职先入营。4月中旬,山西省运城军分区组织新入职文职人员来到空军某旅参观,体验基层部队生活。这是该军分区组织文职人员培训、助力文职人员快速融入战位的一个场景。

“转型,从履新之初起步。”该军分区政治委员金岩介绍,社会招聘文职人员大多没有从军经历,存在对部队情况了解不多、对岗位职能熟悉不够等现实问题。为帮助文职人员加速补齐政治素养、作风养成和纪律观念等方面的短板,该军分区组织新入职文职人员进行“思想入伍、作风入列、业务入门”集中培训,帮助文职人员了解部队基本概况、熟悉岗位职能,扎实走好入职第一步,全面提高任职能力。

集训中,该军分区从思想政治教育着手,区分军队传统、政策条令、职业荣誉和作风纪律等5个专题开展教育,配合开展当兵锻炼、典型汇报、心得交流、参观见学等教育实践活动。他们把文职人员纳入现役官兵军事职业教育计划一并组织实施,建立文职人员机关基层双向轮岗代训制度,并安排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荣立三等功的刘泽鹏等优秀文职人员作报告,坚定他们文职有为、事业光荣的信念。

据了解,为帮助文职人员深入了解部队、增强军政素养、履行责任担当,该军分区除了组织文职人员集体参观体验军营生活,还分批组织他们沉到基层、下连锻炼,为期一个月。文职人员晁玉哲在素有“天鹰劲旅”之称的空军某旅当兵锻炼。他说:“这几日与官兵一起摸爬滚打、站岗执勤,让我更了解部队,热爱部队。入职就是入伍,我会在文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强国强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