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协调军地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晓峰 辛会敏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5-01 00:55:54

4月下旬,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联合乡镇人民政府、县供电公司、县志愿者协会等地方单位,共同开展“军政企民助力乡村振兴、共筑电力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万载县人武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把实践落点放在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上。他们主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调军地资源,广泛参与乡村振兴各项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积极转化了支持乡村振兴的现实举措。

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来自该县高城镇的50余名基干民兵同乡镇干部、供电员工和志愿者一道,分成11个小队,带上油锯、柴刀等工具,分赴全乡11个行政村,沿电网线路开展清障排查和护线宣传。活动展开前,县人武部领导还专门开展授课辅导和活动动员,为清障护线队员授旗。

清障排查。

据悉,该部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用好自身力量的基础上,广泛协调动员社会各方资源,开展产业帮扶、组织帮建、助学兴教等多种形式助力乡村振兴。

(摄影:龙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