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福田区人武部开展“艺心向党 律动军营”音乐会进军营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焦阳 廖祺红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5-25 11:03:56

中国军网讯 焦阳、廖祺红报道 5月16日下午,福田区人武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主办“艺心向党·律动军营”——庆祝建党100周年王宏伟师生音乐会。通过音乐会形式,让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官兵和福田区人武部干部职工在歌声中感受初心、重温使命。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音乐会在全体演员合唱歌曲《当兵的人》《打靶归来》中拉开序幕。随后陈思里、谭翼林、钱树林、郝亮亮、杜朋朋带来的《我的士兵兄弟》《精忠报国》《当那一天来临》《为了谁》等歌曲接连登场。精湛的唱功、律动的旋律,将官兵们带入一片音乐的海洋——台上的表演和台下的互动使演出高潮迭起,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音乐会上,从军37年的歌唱家王宏伟演唱了代表作《假如战争今天爆发》《儿行千里》《西部放歌》,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一首首动人心弦的经典歌曲,带领大家走近一段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真切感受我党我军的光荣战斗历程。

福田区人武部部长李惟海介绍说:“组织这场音乐会,既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又能让官兵和我们人武部干部职工在音乐中感受信仰的力量,汲取前行的动力。”

连日来,福田区人武部干部职工通过开展上党课、举办音乐会、参观见学、向党旗宣誓等系列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加强党性锤炼,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