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苏省军区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弘非 金盆 邱殿强 胡芮豪 吕剑锋 陈岩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6-08 11:37:08

日前,江苏省军区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纪念章,激励他们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6月3日上午,在南京和连云港举行首批颁发仪式。

江苏省军区南京第16离职干部休养所纪念章颁发仪式结束时合影留念。

在江苏省军区南京第16离职干部休养所,颁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启,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干休所领导现场为31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最后,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

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据悉,该所有78名光荣在党超过50年的老首长、老阿姨,党龄最长的有82年,最短的党龄也有60年,对因身体原因未能到场参加仪式的老党员,省军区将陆续上门为他们颁发奖章。

今年100周岁的老党员杨宝珍,已有82年党龄。

今年100周岁的老党员杨宝珍,已有82年党龄,曾参加百团大战、太原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虽然年事已高,记事不清,但是对党充满感情。“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当领到纪念章时,老人热泪盈眶,嘴里不断念叨着。

 91岁的老党员李泽林接受采访。

91岁的老党员李泽林,1946年入党,曾参加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他和老伴同时获颁纪念章,心潮澎湃。“我14岁参加新四军,16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的孙子曾问我,你最骄傲的是什么?我说我最骄傲的是把我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老人激动地说道。

江苏省军区连云港警备区在市革命纪念馆举行颁发仪式。

在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江苏省军区连云港离职干部休养所老党员和连云港警备区官兵、文职人员以及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颁发仪式。连云港警备区司令员王先桥为每一名老党员佩挂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当金灿灿的纪念章挂在胸前时,现年92岁、有着76年党龄的老党员袁渤激动地说:“这纪念章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动力。不管形势有多大变化,我们始终要向共产主义阔步前进,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熠熠生辉。

亮闪闪的纪念章,承载着沉甸甸的荣誉。从革命战争年代出生入死,到和平建设时期的艰苦奋斗,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一生听党话、跟党走,历经岁月考验而初心不改,他们把一生最宝贵的时光,献给了人民,献给了党。

年轻党员为老党员献花。

颁发仪式的举行也激励着在场的每一名年轻党员。“这个仪式激励着我,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在以后的日子里,工作上生活上都要严格要求自己。” 江苏省军区南京第十六离职干部休养所战士蔡杰对记者说道。

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党员代表刘莹深有感触地说:“纪念章颁发仪式,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对于我们青年一代党员来讲,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锤炼过硬本领,走好人生长征路。”

颁发仪式结束时,大家合影留念。

据了解,省军区共有1800余名老党员将于7月1日前获此纪念章,他们将带着这份特别的荣耀,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图片:邱殿强、陈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