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义乌市人武部组织民兵进行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朱熙君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19 16:27:03

国防在线客户端消息(朱熙君)近日,浙江省义乌市人武部为应对今年汛期可能突发的险情,在清波湖民兵水上训练基地组织民兵防汛抗洪分队进行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下午15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30名民兵防汛抗洪分队队员,按照预定的方案迅速集结到演练场地。演练之前,市人武部聘请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的专家对民兵防汛抗洪分队队员进行了专业知识培训。此次演练,围绕启动预案、集结装载、指挥开进、侦查搜索、冲锋舟编队、水上救生、转移群众等课目进行。

演练开始后,民兵防汛抗洪分队队员们迅速登上冲锋舟和摩托艇,在宽阔的水面上冲锋舟进行一路队形、三角队形、梯形队形、“S”队形演练,根据不同情况,分别采用高低速驾驶、水上巡逻、水中救援等训练,熟练掌握冲锋舟和橡皮艇的启动、转弯、方向变化、离靠岸等操作技术,充分展示出民兵防汛抗洪分队队员的应急反应和快速救援能力。

据了解,通过此次水上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水上救援力量,完善装备和配套设施,提高了救援人员的综合素质,为今后迅速、高效完成汛期可能出现的急难险重任务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