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于都县人武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肖力民、李应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24 18:47:3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1日,于都县人武部为4位英雄模范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英雄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75岁的胡师文是原于都县人武部副中队长、参谋,1977年9月的一天,人武部组织民兵进行实地爆破训练,一民兵操作不慎发生意外,在炸药包将要爆炸的紧急时刻,胡师文临危不惧,舍身排险,保护了民兵的安全,自己被炸伤,失去了右手和左腿。次年,胡师文被原福州军区授予“雷锋式的干部”称号,1979年被中央军委授予“雷锋式的人民武装干部”荣誉称号。国庆40周年庆典,他应邀登上了北京天安门观礼台。83岁的赖秀英、85岁的肖良海是于都县民兵积极分子,被推选参加了全国民兵代表大会,受到毛主席、刘少奇、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和留影。75岁的王名伟是原乡镇的专武干部,因工作成绩突出,1985年被原南京军区政治部表彰为“优秀专职武装干部”。

上午10点,《国歌》雄壮的乐曲响起,俭朴而又隆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英雄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正式开始。县人武部部长李章荣首先致词,向4位英雄模范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人武部领导依次为主席台上4名英雄模范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英雄模范致以崇高的军礼。紧接着,4位英雄模范分别进行了先进事迹报告,讲述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感想,并勉励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