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省项城市军地联合为两位二等功臣送喜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段向阳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29 02:17:28

6月21日下午,河南省项城市军地双方联合开展为二等功臣送喜报活动。一副“二等功臣之家”牌匾,一条红色标语“报喜啦!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特别醒目,加上锣声鼓韵,村子里一时热闹非凡。

喜报送上门,军属受尊崇。乡亲们得知本村亲人在部队立功受奖的消息后,奔走相告,好多群众跟着军属一起迎接,从村头到军属家中一路上锣鼓喧天、谈笑声和掌声不断,特别热闹。军地领导为功臣军属披上“二等功臣无上荣光”的绶带,送上二等功臣立功喜报和“二等功臣之家”的牌匾,以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功臣军属的家庭生活状况。汪灿辉政委说:张延杰和龚华兵两位同志立志从军,在部队刻苦训练、奋力拼搏,在部队期间多次立功受奖,这不仅是他们家人的荣耀,也是我们项城父老乡亲的骄傲。作为 “娘家人”,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他们,照顾好他们的家人,让他们在部队更加安心服役,继续努力拼搏,争取再立新功。万东伟副市长说: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地方党委政府要始终如一地关心和支持,全力解决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在全市营造尊崇军人、热爱国防的良好氛围,为军人更好地肩负起保家卫国使命,当好坚强后盾。

张延杰和龚华兵二人都在海军同一个部队服役,都是多次立功受奖。张延杰和龚华兵家人以及乡亲四邻们都深受鼓舞,有的说,孩子在部队立功受奖了,有这么多领导来报喜,真是光荣,我们也跟着粘喜气!有的说,我们孩子马上快毕业了,一定送他去当兵,在部队干真有出息!张延杰和龚华兵的家人也分别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在部队继续建功立业,争取再立新功,再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