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打卡!中国军队丨数字化精兵劲旅跑出“加速度”!

来源:学习军团微信公众号 作者:严珊、邹菲、徐冰怡、谢菲、李倩等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6-29 11:12:57

今天

“学习军团”正式推出

大型互动式融媒体系列报道

“打卡!中国军队”

2018年1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

随后,在视察部队时,习主席曾亲自登上99A坦克,详细了解装备的战技术性能。

三年多来,陆军第82集团军某部官兵驾驭新装备征战沙场。在一次次改革转型中,他们跑出“加速度”,成为陆军数字化建设的“领跑者”。

今天,就让我们一同走进这支数字化精兵劲旅,重磅开启“打卡!中国军队”第一站!

点击开启“打卡!中国军队”第一站!

↓↓↓ 

 

陆战之王——99A坦克 

99A坦克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主战坦克,它在执行指令的过程当中非常精准和灵活。它车长11米,宽3.5米,有6对负重轮和一门125毫米的主炮。

 

总体来说,它有良好的越野性能、强大的火力、精准的打击能力、良好的装甲防护力和优越的战场态势感知能力。

 

 记者体验时间

  ↓↓↓ 

04A步战车

04A步战车,车长7.5米,车宽3.3米,配有100毫米主炮、30毫米自动炮和小口径并列机枪。

在战场上,它和99A式坦克,同属于地面突击力量。在作战的过程当中,04A步战车和99A坦克按照预先的协同动作,达成一致的作战目的,这就是“步坦协同”

 

模拟训练中心 

↓↓↓ 

这些绿色盒子式的小房间,模拟的是营指挥车模块,设有多个席位,战斗打响的时候,各席位各司其职,共同完成战斗指挥。

 

营指挥员可以看到每一个作战单元、每一个单车,而单兵、班组可以通过战术互联网,了解战场情况,呼唤火力打击,不同兵种之间也可以通过网络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协同作战。

 

 

陆军第82集团军某部副部队长 郑宇宏

“习主席三年前视察我们部队时,要求深入推进数字化建设管理和作战运用创新,聚力打造精锐作战力量。作为全军第一支数字化部队,我们将加快推进科技优势转化为能力优势、作战优势,不辱使命,不负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