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军区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冬明、廖善才、夏凡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7-02 09:01:36

6月28日,江西省军区组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郭冬明摄

在3次荣获“战斗英雄”荣誉称号、75年党龄的时来亮老首长家中,省军区司令员吴亚非向时老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感谢时老为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关切地询问时老的家庭、健康、生活等情况,嘱咐随行的干休所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时老安享幸福晚年。

“今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组织上给我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心情十分激动,党中央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兵。”时来亮接过纪念章激动地说,希望广大党员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据了解,时来亮先后参加过延安保卫战、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进军大西南等战役战斗,荣立2次特等功、7次大功,3次被评为战斗英雄,曾3次作为英模代表光荣赴京观礼。

为老党员颁发奖章。郭冬明摄

在江西省军区南昌第二、第三干休所,省军区采取集中发放、集体走访的方式,组织老党员、老干部代表,集中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现在强起来,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今天能参加这个仪式,获得这个光荣的纪念章,内心非常的激动,感谢党还时刻想着我们,感恩党一直以来的培养教育。” 党龄76年的老党员张念悌感慨道,他先后参加了胶东保卫战、兖州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福厦战役。他想告诉牺牲的战友,今日之盛世,比当年的期望还要好。

在联勤保障部队第908医院,江西省军区专门安排人员,为因病住院的老党员送上纪念章。“党让穷苦百姓都分到了田地,过上了好日子,我们晚年的生活很幸福。作为老党员,更要感党恩、听党话,党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党龄77年的老党员武耀金在医院病房里说道。据悉,武耀金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1955年被授予“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1988年被授予“独立功勋荣誉章”。

一枚纪念章,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见证了老党员们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也见证了老党员们数十年初心不改、在党为党的崇高品质。 “一名老干部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很好的党史教科书。今天参加这个仪式,更加激励我要学习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好老干部。”江西省军区南昌第二干休所文职干事张海敏深有感触地说。(作者:郭冬明、廖善才、夏凡等、杨柳、卢成行、戚永雷、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