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义乌市人武部组织大学生开展征兵体检工作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朱熙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7-02 22:19:33

近日,浙江省义乌市大学生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在江东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来自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47名大学生在市人武部工作人员带领下分组有序进行内科、外科、视力、听力和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测试等内容的体格检查。

在体检站,所有大学生应征青年在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进行体检。据了解,今年大学生征兵体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进行严格登记、测温等防范措施,以确保今年征兵体检安全、有序进行。

在体检期间,实行一站式封闭体检,对体检医务人员实行“四统一”:即统一作息时间、统一仪容着装、统一挂牌上岗、统一文明用语。征兵体检期间,市征兵工作纪检小组全程进行督查,保证征兵体检公平、公正、公开。

义乌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许建正介绍说:“为了提高大学毕业生参军率,我们专门为在义乌辖区高校就读的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并提供随到随检服务。一方面可以让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前完成体检,以免非本地学生来回奔波;另一方面也尽可能留住大学生人才,提高兵员质量,真正把思想品德好、文化素质高、专业技术强的有志青年征入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