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阳人武部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不忘初心跟党走!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7-08 00:47:17

山东省海阳市人武部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趁热打铁、多措并举,在部里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学讲话,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习主席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指引方向,部党委坚决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利用党委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时间组织对讲话原文进行再学习再讨论,旨在充分把握其内涵要义和精神实质,并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写体会,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所有人员联系自身经历结合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感触积极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成果,提高党性修养水平。政工科及时对所有人员的心得体会进行展评,给大家提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

学典型,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结合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我部积极响应烟台警备区的号召,迅速开展向孟继高离休老干部学习活动,并专门召开党小组会,对照孟继高同志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和严格自律的高尚风范进行学习讨论,每个人对照典型查找自身不足并制定下步整改措施,树立向典型学习、向典型看齐的鲜明导向。

谈心得,进一步坚定跟党走决心。利用夜校学习时间组织机关人员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大家围绕入党初心、坚定护党决心、感念党的恩情、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真情、真实、真心,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具有的理论觉悟和党性修养,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观影片,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在纪念卢沟桥事变84周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七七事变》红色老电影,重温那段充满硝烟的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在传承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红色基因中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人武部政委丁胡彬说,通过这些举措,大家对习主席“七一”讲话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未来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和明朗。我们目前正处于社会主义新时代,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纯粹的政治忠诚、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过硬的能力本领,扎根本职、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助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