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印江自治县人武部开展“赞歌颂党恩 不忘来时路”党史教育暨战备拉动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9 15:15:45

为夯实党史学习成果,引导广大民兵队伍感党恩、跟党走,近日印江自治县人武部结合基干民兵集中轮训时机,组织基干民兵170人参加“赞歌颂党恩 不忘来时路”党史教育暨战备拉动活动。

参观木黄镇会师纪念馆时,在解说员的生动讲解声中,全体官兵回顾了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这段难忘的红色记忆,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人员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民兵朝木黄会师柏方向徒步行军。行军过程中,指挥员对队形变换、口令传达、急行军等前期训练内容进行了检验,一路上队伍井然有序、番号声响亮,向周边群众展示了民兵队伍良好的军事素养和精神面貌。

到达会师柏后,人武部政委邱业跃对全体官兵进行了党史教育,用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激发了民兵队伍的爱国主义情怀,再一次强调了民兵队伍的职责使命和重要性,最后全体官兵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氛围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将党史教育与民兵训练、战备拉动有机结合,向全体官兵传递了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精神品质,也检验了民兵队伍训练成果,增强了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