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万载县开展基层人武部主官集中任职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晓峰 辛建安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22 09:10:20

任职命令宣布大会。

近日,万载县乡镇党委换届刚刚结束,县人武部便组织召开全县基层人武部部长、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宣布大会,全县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被正式任命为基层人武部政治教导员,担负起领导本辖区武装建设的光荣责任。通过开展集中颁发任职命令仪式,有力提高了基层人武部部长和政治教导员的政治责任,提高管武兴武意识,增加了仪式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谈起召开任职命令宣布大会的初衷,县人武部领导深有感触。大会结束后,株潭镇人武部长韩小芳激动的说:“我担任了几届人武部长,还是第一次体会这种仪式感,感到非常自豪。”

今年以来,万载县人武部注重从压实工作责任入手,通过增强任职荣誉感等多种途径,组织乡、镇(街道)党政领导认真学习党管武装制度规定,明晰工作职责。在此基础上,对民兵整组、兵员征集、基层人武部规范化建设等大项武装工作,都指定由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担负第一责任,组织签订责任书。通过开展检查督查和讲评问责,不断强化基层党政领导抓建武装的责任意识。

7月中旬,江西省军区组织半年军事工作检查考评,随机抽查点验该县茭湖乡民兵应急排,受领任务后,茭湖乡党委书记、人武部政治教导员易外根筹划部署安排、协调解决困难,有效确保了应急排全员全装接受点验,受到检查组的高度肯定。

(摄影:辛建安)

颁发任职命令仪式。

颁发任职命令仪式。

颁发任职命令仪式。

颁发任职命令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