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浔区民兵奋战一线抗击第6号台风“烟花”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7-26 15:06:17

7月25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浙江舟山登陆,将带着狂风暴雨正面侵袭浙江省南浔区全境。此次台风来势汹汹,“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特点突出,极端恶劣天气给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责任。7月23日以来,南浔区人武部未雨绸缪、提前谋划,专题组织动员部署、修订防台应急预案、收拢民兵应急队员、检修检拭物资器材,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以责任压实、行动落实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防台救灾第一线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堤防。

7月25日16时13分,接到南浔防汛防台指挥部“在南浔镇万顺路河道沿线发现较大隐患,极易出现堤坝过低河水倒灌的险情,请你部民兵应急力量于1700前赶往排险”指令后,南浔区人武部迅即启动紧急出动预案,按照“就近就便、快速反应、量情用兵、互邻互援”的原则组织力量,人武部部长沈威带领机关前出指挥组赶赴现场亲自指挥,南浔镇本级应急分队15分钟出动到位,展开先期抢险工作,周边东迁街道、练市镇、双林镇民兵应急分队均在35分钟内赶至现场排险。经过6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终于加固了堤坝,排除了险情。

截至目前,辖区累计出动民兵分队13支453人,转移危险隐患区域群众5762人,排除安全隐患57处,共完成了隐患排查、加固堤防、抢险救灾、转移群众、搬运物资、清除路障等6大类专项任务,用行动诠释了民兵应急分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做到了“人民至高无上,生命至高无上”,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