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武部依托驻军部队开展红色教育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于琳波、王忠磊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9-16 09:44:56

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武部依托驻军部队开展红色教育

红军传人为我上党课

中国国防报讯 于琳波、王忠磊报道:“井冈山红旗迎风展,毛主席创建了咱们连。”9月10日,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武部组织百余名预定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训练间隙,特邀上门的第79集团军某旅宣讲员讲述了一段段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动人故事,台上讲得真切,台下听得入神。

瓦房店市红色教育资源丰富。过去,该市曾驻扎一支能征善战、战功卓著的红军部队。前些年,市征兵办依托该部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后来,该部转隶换防,而新入驻的某旅同样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英雄部队。该旅前身是中央红军“模范红五团”,由叶挺独立团、朱德军官教育团和秋收起义部队等各一部组建而成,英雄人物辈出,红色故事不胜枚举。

瓦房店市人武部充分发挥这一宝贵的教育资源优势,依托驻军部队开展准新兵役前教育。他们邀请部队官兵走进训练场讲红色故事,邀请功臣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体会、话传统,开展“投身军旅,一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准新兵走进该旅旅史馆,通过观看图片影像资料,回望光辉历程,感悟责任担当。

“以前,我们都是在课本上、电影里学习红军故事,今天和红军传人面对面交流,英雄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我期待早日成为一名军人,在火热军营里实现人生价值。”预定新兵陈广学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