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打好网络主动仗!贵州省普安县人武部为基干民兵开展网络安全宣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保艳宏 徐安泽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0-21 08:18:57

“同志们,你们知道用手机如何安全使用公共wifi吗?安装APP时,要求用户授予权限,该咋办……”。这是贵州省普安县人武部为50名基干民兵讲解预防网络失泄密、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时的开场白。

为确保《军队互联网媒体管理规定》的学习入心入脑,让民兵们真正掌握防范网络泄密、网络诈骗和规避网络陷阱的技能,10月15日,普安县人武部副部长凌自禄带领大家学习了《规定》内容,并用漫画的形式讲解了如何安全使用手机,针对近期地方上网络诈骗案例剖析,为大家敲响警钟,并引导大家在学习中明白如何科学识网、正确用网、依规上网。

通过漫画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徐安泽摄

退伍基干民兵姜忠红说:“通过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我要时刻牢记上网相关制度规定,时刻保持冷静头脑,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克服贪小便宜、侥幸等心理,提升辨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