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集合哨响起,苏州市相城区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开启夜训模式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孙中海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10-26 22:05:52

近日,苏州相城,星光点点,寒风袭人。“嘟嘟嘟嘟”一阵紧急集合的哨声打破了深夜寂静,随着相城区人武部部长李海涛一声令下,参训民兵应急分队迅速紧急集合,全部到达指定位置后,在弱光条件下开展夜间行军、突击抓捕、擒敌拳等多项实战应用训练。

战斗不分昼夜,应急未知何时。民兵应急分队依据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和2021年度民兵军事训练计划,自10月9日起,开展为期12天的轮训备勤训练。在抓好日常战备训练任务落实的同时,不断完善训练方案计划,积极开启夜训模式,规范夜训组织流程,进一步提升了民兵应急分队遂行任务能力。

为避免训练“一刀切”的问题,区人武部针对参训民兵个体身体素质差异、专业情况合理分组,以连、排、班为单元,开展层次多样、循序渐进的夜训教学,突出夜间条件和复杂环境下“队伍怎么训、课目怎么练、质量怎么保”为重点,练技能、练战术、练作风,进一步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

“紧急集合迅速、训练基础扎实、装备操作熟练、指挥协调顺畅、情况处置灵活。”相城区人武部部长李海涛介绍,通过夜训的深入开展,进一步锤炼了民兵骨干的指挥能力和实战化条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培养了一批夜训“小老虎”,为今后在夜间遂行作战及应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